坐在熟悉的傢門口……

遙望著西邊,前日艷陽烈烈,今天清明沒見到緩緩落下的太陽,心裡特別的躊躇,一天又將過去,真想為這流逝的日子寫一些文字,但是,不知道從哪裡入手!

淺夏,風景依舊,流年嘆追憶。我總是習慣地將這些散落的心情寫成文字,於是,在空閑的時候就會不經意間地打開電腦,自從和文字相伴,我的心漸漸地依賴於文字,因而當寫下那些關於心靈的記憶時,漸漸地感受到,在生命的行走中原來悲傷或歡喜不再是唯一的慰藉,隻是一些感動攪動瞭塵封我們已久的心跡而已!

緩緩的落日,總能勾起人們無限的遐思,於是望著窗外西邊被太陽染黃瞭的雲層,我便想起瞭那些在歲月裡匆忙的腳印,生命的符號,逝去的永遠成為過去,可是有的時候卻要在我們的夢裡行走一遍!釋懷的縷縷思緒,如這落日西下時刮過的清風,人生的風景不論是繁華還是寂寞,也許要等所有的真切都變得模糊,模糊到沒有觸痛的感覺,一如是自己在看別人的風景裡演繹的一場流年似水,而自己也漸漸成為別人眼裡的似水流年!

許是一天的謝幕,在這一刻,卻突然發現一份不舍的期待在心底如潮水般湧動,行走的腳步仍停留在流年的起點,幻想絢爛的旖旎,在消逝的盡頭回眸淺笑,而倒讓我緊握那預留殘春時的一片落紅,在心間的書頁上,菲成汪洋一世的傾城。夕陽染紅瞭西邊的雲彩,其實也染紅我的文字,我不知道這一刻,匆忙的心思怎麼去編織等下的夢!

又是一年初夏來,看看去年這個時候拍下的照片,發現自己將飄然而逝在這淺夏的流年之中,漸行漸遠的身影,看不見一處闌珊處的跳動,再也追不上自己匆忙的腳步,那裡有自己的腳印就會有著自己的風景,遺憾的是,我想,再好的色彩與光陰,一樣,總會如春天曇花一現的繁華,久留心底,黯然成傷?難道是我憂傷文字,還是文字觸動瞭我的心思,行文自此,心底蔓延出無數的殤,有離有別,有聚有散,隻想一天的太陽給人無限的溫度,沒曾想,在夜晚的孤單一樣能驅散行人心裡的寒意!

多少次,在這一刻尋覓;多少次,徘徊在這黃昏的邊緣!這日落的天氣總不負我們那顆眷戀的心意,處在生命的腳底,仰視落日,在雲之端,我卻看到瞭在那靈動的揮灑寫下所有的詩韻,一份淡然也在心底油然而生,我想,夕陽呀,我隻能是你前世的一個影,原來在相逢的霎那,我等你的僅僅是清清的水湄,攜著你的腳步,笑著看著你漸行漸遠,如果說生命還會有一個轉角,也許我們會在那一刻再一次相遇,那時,如若你是在蒼茫蒹葭飛花的時節,靜候一片雪花的共舞,也許那時的我就是給你贈送曼妙的霓裳,不論前面的路如何,都願意與你開始的又一場天涯遠行。

夕陽將最後一絲精彩留在小城背後的墻上,這一場告白,我想不僅僅隻觸動窩心裡的黯然,在那穿行的車輛,在那行走的人群,在那回傢的歸途,一樣能喚起留在人們心底的那一縷縷紅韻,於是那一份離別眷戀的痛,會像殤一樣觸動著我的文字!

讀著這份西下的落日,一份淡淡的憂傷便從我的文字裡走出來,在這份憂傷的文字裡我分明看到一個孤獨的背影,離著太陽愈來愈遠,最後變成一個點,漸漸的消逝在這歲月的盡頭。在人生的路上,每個人都會有這樣一天,這樣一刻,隻是有的人看到,而有的人在逃避而已,落日、死亡與孤獨,在頃刻之間連在一起,讓人心悴!

有人把歲月比作河流,那這落日又是這河流裡的什麼呢?孤舟、落葉,還是我們一次次寫下的文字,徘徊在這歲月的岸邊,我不敢斷言!

小城的街燈亮起來,夕陽如同流水在向前奔騰的過程中經歷的暗流、礁石,這些阻礙會也許會將它原有的流向暫時改變,但是,我們知道,在曲折迂回後它還是會回到原來的軌跡上繼續前行。不會回望,也無法再回頭重新來選擇一條捷徑開始前行。夕陽有時就像是我們的人生,選擇瞭,也會選擇放棄,於是,我們對曾經的選擇會後悔,也會有遺憾,但是我們卻無法再將以前的日子重新選擇。這就是落日的告白,既然選擇瞭正確的路,無論遭遇什麼樣的暗礁,我們唯一的辦法就是隻有按照已有的軌跡繼續前行,因為我們隻有堅持,在生命的這條路上別無選擇!

生如夏花之燦爛,死如秋葉之靜美,在腦子裡我又一次浮現出這句話!一天的路說長也長,說短也短,若走好每一天,那我們就能走好自己的一生!

窗外的燈漸漸的亮起來瞭,這一夜該怎麼去掀翻睡在夢囈邊的落日?

福即日Q635988350

化蝶成雙,翩翩飛舞
前世緣今生斷【一】
別樣的秋天


人工進化 SpliceUpra?活力氧水面膜/30片/盒美國Soothetime輕鬆抱懶人包巾-粉色河馬
懸浮漂浮燈【BOTTA design】DUO系列 德國雙時區腕錶&雙單針∕黑框【親子御膳坊】寶寶粥綜合組﹝均衡*2、元氣*2、成長*2、活力*2、聰明*2盒入)
arrow
arrow

    bf1z1r5l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