孟德斯鳩說:“禮貌使有禮貌的人喜悅,也使那些受到人傢禮貌相待的人們喜悅。”,一貫小心的我,卻犯瞭一個致命的錯誤。

風平浪靜,轉眼間已經過去瞭四個月,我正得意洋洋的認為這裡就是一汪平靜地港灣的時候,意外發生瞭。

氣溫一天天轉暖,江邊散步鍛煉的人開始多瞭起來,我正在和師傅跳舞,師傅在我的耳朵跟前輕輕地說:“我的那位來瞭。”,這一聲,聲音不大,對我來說就是如雷貫耳。

師母,早就聽說一二,想見她,又怕見到她。她是我的師母,理應上門拜訪,可是這是跳舞,也是最忌諱的活動,在旁人看來,就是摟摟抱抱的行為,我現在已經頂替瞭她的位置,每天和師傅在一起跳舞。

老公是私人的財產,是不能和別人分享的,當著師母的面和師傅跳舞,那是冒天下之大不韙的事情。我不認識師母,師母也不知道跟師傅跳的人是誰,沒有經過師母的認可,可能已經犯大忌,因為師傅怎麼說也是一個妻管嚴。

一曲剛完,師傅低聲和我說:“我過去一下,我跟她打個招呼。”,可能是心情太緊張的緣故,我竟然忘瞭過去給老佛爺請安,呆呆地站在原地,心裡就那麼忐忑不安,師傅過去瞭,我也不知道是過去,還是不過去,兩條腿就像灌滿鉛一樣,怎麼也挪不開步子。

人常說:“禮多人不怪。”,我有禮在前,哪怕我原來和對方不說話,不認識,對方對自己沒有好感,我先過去滿面笑容地去打個招呼,事情就會發生戲劇性的轉機,不是伸手不打笑臉人嗎。何況面前站著的是我的師母,我要和她的老公繼續跳舞下去。

顯然師母有點生氣瞭,師傅請師母跳舞,師母隻是一個勁的擺手,師傅又跟師母說瞭一些什麼,師母離開瞭,緊接著師傅也跟著離開瞭。

沒有瞭師傅,我真的六神無主,我是走,還是呆在這裡等著靚嫂。靚嫂要我和他的舞伴跳舞,我沒有跳,其他師傅過來要我跳舞,我也沒有答應,我說:“我有點不舒服,想歇一會。”。是的,我真的好像不舒服,我好像一點跳舞的欲望也沒有瞭,隻想早點離開這個傷心的地方。

好在第二天師傅照常來到這裡,我這才深深地出瞭一口長氣。我的第一句話就是:“昨天怎麼樣,回傢師母沒有說什麼吧。”,師傅說:“沒有事情,人之常情,誰也不願意看到自己的另一半和一個陌生人跳舞,而且是比自己年輕一些的人跳舞。”。

聽師傅說,師母經常在外邊誇耀自己的老公身體好,說他身體好就是每天晚上跳舞跳的。一個傢庭有一個身體健康的老公,那這一傢就是一個有福之傢。所以師母不會禁止師傅出來跳舞的,錯就在於我沒有勇於向前,去拜見師母。

從師傅嘴裡瞭解到,師母是嫌我年輕瞭,師傅說:“其實今年帶的四個徒弟,都差不多大,年齡差距不到五歲,關鍵是她不認識你。”,先前帶的兩個徒弟,師母認識,她就沒有忌諱他們的年齡,而且要師傅經常帶帶她們,可惜是她們沒有珍惜,去找瞭新的舞伴,我隻是撿瞭一個漏而已。

現在師母已經不再像往常,師傅說師母有時候還會提及我,師母心裡不快,我也非常理解,誰遇上這樣的事情也不會那麼大度。師母也不是一般的人,在外邊滿肚子的怨火,回傢馬上就會熄滅,一傢人還是和和氣氣。錯,就在與我,我為什麼沒有去給她打招呼,去和她聊一會傢長裡短,聊天我雖然不是專長,最起碼我不會冷場,女人最懂女人心,被我立起來的一面無形的墻,至今我還不知道要用什麼鑰匙打開。

《給我一個時間等天晴》
《看風景和風景中的你》
《歡樂頌》裡理想與現實的都市生活


【Junkers容克斯】150週年紀念款日耳曼風格 雨果系列自轉地球儀-金黑【HANSA進口玩偶】6424站姿鬥牛犬34公分長
【美國cuddletime】多用途寶寶攜帶毯-粉紅拼貼毯六層紗布全棉紗布巾包巾睡袋-大號黑暗毀滅 AGAINST THE DARK
arrow
arrow

    bf1z1r5l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