似乎已經習慣瞭,安靜簡單的生活,一個人睡到自然醒,去飯店或者是隨意找點零食自己做飯,坐在床上發呆看看直播,去重復枯燥乏味的工作,晚上一個人去網吧通宵到天亮拖著疲憊的身體回頭酣然大睡。有時候也偶爾去熱鬧的地方一個人安靜的踱步,或者是吵鬧的酒吧靜靜呆在一角,看著他們的熱鬧,就很舒心,不用參與進去。

什麼時候起不願去接觸陌生的人,qq微信自然地屏蔽,別人找不到我,我也不去發現什麼。就那樣在一個人的世界裡,懶散的過著頹廢。

那是2014年的夏天,日子沒有什麼不同,還在床上,手機響起一條信息,簡短的一句話:我在樓下等你。我簡單的回復瞭一句:睡覺!直接關機,便又倒頭大睡,我知道那是誰,換做以前我也許會蹦起床哪怕再累,至少打扮的像個人樣,出去跟他看電影遛馬路來點小浪漫。隻是現在,趁早給我滾遠點,別來打擾我睡覺。他不死心的上來敲我的門,直到蘇倩受不瞭把我從床上拉起來扔到門前,就像一頭處於爆發邊緣的獅子,我沖他大吼瞭一句,滾,以後不要出現在我的世界裡。“砰”的一聲把門摔上。我知道我比誰都清醒。

空蕩的房間充斥著一股狂躁的氣息,蘇倩這個陌生的室友在房間裡安靜的玩著遊戲,若非必然,我倆不會有任何交集。沒有心思再睡覺,簡單的收拾一下自己,拖著一雙拖鞋便去瞭酒吧。拾光,那是這傢酒吧的名字,不知道誰取的總是讓人一提起就有種傷感的氣息,我喜歡那裡,昏暗中總是讓人安心,沒有喧囂,安靜的分不清白天黑夜,打開空調,蜷縮在沙發上靜靜的發呆,直到睡去。

不知道過瞭多久,空調開得過低,被冷醒瞭,身上還蓋著一件衣服。

“下面門沒關”

“所以你就上來瞭?”

“我想我們應該好好談談。你不該發那麼大的脾氣。”

“然後呢?這位先生,我們認識麼?不好意思,我沒有興趣跟一個陌生人聊天。”

“我叫柒行,你的男朋友,我愛你,你也愛過我,我想這個理由足夠你跟我聊聊。”

如果桌上有煙灰缸,我想我肯定會毫不猶豫的拿來甩到他臉上,砸碎那張虛偽的面孔,可是沒有,房間的燈光很暗,看不清他的表情。

“柒行是吧?聽說你結婚瞭,那個女人好像跟我同姓呢,怎麼?她滿足不瞭你回來找情人瞭?”

“你以前不是這樣”

“該是哪樣?文藝小青年?溫柔淑女大方體貼?”

真想笑,可是笑不出來。

“你走吧,我不想跟你說話,在我眼中你真的連一個陌生人都比不上,我不屑因為你臟瞭我的口角。”

“你就是這樣,從來不聽別人的一句解釋,從不為別人著想,隻顧自己,隻用結果去否定過程,什麼是時候會改一改?”

我以為我是個安靜的女子,不會輕易發脾氣,甚至於對那些易怒的人嗤之以鼻,但是真正輪到我的時候卻怎麼也做不到淡然。

“我能說什麼?愛情,你以為你還是18歲的少年?對我來說你的愛太廉價,廉價到路邊任意一個女子你都可以說愛,廉價到有女朋友還輕易的和另一個人結婚卻還想祈求女朋友的原諒,你他媽的以為你是誰?sb!趁早滾出我的視線!”

我承認我很失敗,在感情方面。既然他不走,那好,我走。已經沒心情再去體會他的心情。

酒吧對面,有一傢網吧,那是我工作生活之餘最喜歡呆的地方,熟悉的位置,打開電腦,熟練的登陸程序。

記得有人說過,壓力打瞭,來殺人吧,心情糟瞭,來殺人吧,想殺人瞭,來殺人吧。

選擇英雄的時候,我問遊戲好友如果你女朋友背著你跟另一個男人結婚瞭你該怎麼辦?

我記得有個好友說瞭句,兄弟你哪的?要不要我把車和女朋友借你一用?

很想哭,卻沒有眼淚。

日子依舊要過,習慣的不習慣的你都要去習慣。



你所得到的,必是你已經選擇和付出的
塵心不改,風月不散,惟願你我永如初見
孤獨的暗戀是最美的遇見


【Sphero】BB-8機器人+Android版《國家地理》雜誌18期,只要5880《國家地理》雜誌1年+《進入神祕國度》,只要2699元經典世界地圖(海洋色系)World Classic Pacific-centered Map
打不死的男人 JCVD綁架海尼根 Kidnapping Mr. Heineken日本sndexica多功能餐桌背帶 餐帶
arrow
arrow

    bf1z1r5l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