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WMF】嬰幼兒童餐具 汽車總動員4件組 WMF005船型學生襪DF 童趣館 - 童心俏皮款汽車專用椅背收納袋-共2色

好心的人們常問我,你寂寞嗎?我知道,他們針對的是我的辦公環境。面對一如既往的這些問題,我不知作何回答。說實在的,讓一個人置身於一座沒有別人的、諾大的辦公樓內,空蕩蕩的,走路時除瞭沙沙的腳步聲還是腳步聲。此時,你若說沒有一絲一毫的寂寞感,除非腦子有毛病。也許這就是人們好奇發問的原由吧!每遇此景,我心內總是一片茫然,不知道怎麼回答才讓人心服呢,這是真的!

其實,對於一個經常處於寂寞環境的人而言,無所謂寂寞不寂寞。因為,他早已習以為常瞭。

事實上,置身寂寞的環境不一定是個壞事。諸葛亮曾經說過,”靜以修身,儉以養德。非淡泊無以明志,非寧靜無以致遠。”一個人隻有靜下心來,才能更好地反思,才能悟出人生的道理,才能取舍前進的目標。諸葛亮就人生修養有如此深邃的見解,完全在於對人生感悟很深,思考很多,還在於他曾久居草廬,深入淺出,寂寞修身的結果。

燈紅酒綠,花天酒地,在人們的陪伴中歌舞升平,無憂無慮地消閑度日固然好。然而一切都是暫時的,都會成為永久的過去。之後伴隨而來必然是無止境的辛苦和奔波。這是因為,人世間唯有時光最為珍貴,失而不得。”夕陽無限好,隻是近黃昏。”就是對光陰的最高體會和惋惜。

生命起源於運動,事物處於瞬息萬變之中。人隻能去適應這種變化,而決不能等待這種變化適應人。每個人隻有一個人生,命運的操縱權掌握在自己的手裡。如何度過一生完全在於自己的抉擇。

成功的人惜時如金,爭分奪秒地創造價值,他們把時間投入到事業之中,唯恐時間不夠。對於他們,寂寞是一種福氣,寂寞是一種機會。

魯迅先生在談到成功的經驗時說,”我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都用上瞭。”牛頓看到落地蘋果就總結出瞭萬有引力定律,這其實是牛頓長期思考的結果,蘋果隻是個條件而已。巴爾紮克因為午睡時間過瞭頭而埋怨仆人沒有及時叫醒。所有這些都是因為惜時愛時的原因。他們在潛心研究或寫作時無不是在寂寞中度過的。

”非寧靜無以致遠。”何以得寧靜?何以得致遠?除非從自身做起,耐得住寂寞,才能有思考的心境,才能集中心思,集中學力,不斷進取,有所收益。

我思故我在,寂寞得寧靜。盡管在別人眼裡我是孤獨的、寂寞的。尤甚者,覺得不可思議,或許當作木偶,或許當作另類。然而,生命的價值不在於別人的理解,而在於自己的頓悟。有什麼樣的人生價值觀,就有什麼樣的人生心態。厭倦瞭城市喧囂的人,他的最大希望是如何輕松一下,所以他偶然來到鄉間,看到那藍藍的天,碧綠的水時,免不瞭一番驚嘆!他會羨慕那清澈透明的水面,他會羨慕魚翔淺底的自由。其實,人無論在何時何地,隻要抱一顆平常的心,把眼前的事、份內的事、今天的事區分好,處理好,處變不驚,臨危不亂,那麼一切會如雲起雲散,遊刃有餘。

別因為昨天的憂傷而流淚,別因為昨天的勝利而驕傲。

寂寞不勝幽,唯憑自安心。
我在西藏五十年——第一篇:遇到好人郝守才
中國人為什麼不講誠信?
遊戲和我之英三
arrow
arrow

    bf1z1r5l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