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MEMEBOX 滋養潤色護唇膏 4g蔥媽媽_活力元氣養生雞湯(500g/包)ELIZAVECCA 小豬美白抗皺生物纖維眼膜10ml 一片入

文//碧落壁龕

流淚的,是我們不堪一擊的曾經。而一直堅強的,是我們一直放不下的信念。------題記

心碎的聲音,你或許聽不見,但是哭喊的聲音,你一定聽得見。想起那時候,我們無話不談,什麼都願意說出來。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,我們彼此之間已經有瞭一道隔膜,是不是我的無理取鬧讓你感到厭倦,還是你已經不在我的心裡。我在問自己,我們是從什麼時候變成瞭現在這個樣子。

遊玩時,你變得沉默,不愛笑,而我卻沒有心情開心的逗樂你。然後這樣的遊玩變成瞭一場沉默遊戲,似乎規則就是,誰開口說話誰就輸瞭。結果卻是,我們都贏瞭,而我們之間的那份感情,卻這樣落寞的退場,狼狽不堪。

匆匆的時光把我們帶進瞭一個歲月的漩渦,我們身處於這樣的漩渦裡,一步一步,一點一點淪陷。是什麼讓我們變成瞭現在這個樣子?

去年夏天,我們總是約定著時間,一起去騎單車,喝下午茶。你說,我需要運動,不然遲早會變成豬。我哼哼的嘟著嘴,拋個白眼,繼續喝著藍莓味兒的奶茶。你喜歡帶著我在風中奔跑,因為你記得我說過,我想做一個風一樣的女子,能夠像鳥兒一樣自由飛翔,即使沒有翅膀。你露出白牙,笑嘻嘻的說,我就是你的翅膀。一股酸楚從鼻子中流出,眼角的淚花還沒盛開,你拖著我,繼續奔跑。陽光在草地上自由散漫,風中還有你身上散發的薄荷香氣,我嗅著香氣,清涼頓時縈繞在我的身旁。

你還記得我們剛認識的時候嗎?我想,你這樣大大咧咧的人,怎麼會記得。你漫不經心的吐出這樣一句話,我楞瞭一下,有些出糗的望著你的雙眸,吶傾側的雙眼似乎帶著光亮,多麼清澈,我怎麼會忘記。若不是我一貫暴躁的性格,也許在這茫茫人海中,就不會拾起這樣一個你。

那是6年前的夏天,我剛學會騎單車,一偏一拐的,笨拙的樣子讓自己都覺得好笑,然後狗血的跟電視劇情節一樣,我摔倒,單車疲憊的躺在一邊,我大喘著氣,還不忘痛罵單車。然後你帶著盛夏的陽光向我走來,我以為是王子,但是你卻拋出一句,單車都不會啊,要不要我教你啊?我站起來,不甘示弱反駁你,誰說不會瞭!

車輪在街邊打轉,或許這樣的相遇就是一種緣分,我們樂在其中,也很享受這樣一個午後,邂逅一個生命中彼此最心疼的人。時光真的很快啊,6年。這樣一個漫長的時間,我們卻能夠一直維持最好的關系-----友誼。你說,要一輩子是哥們兒,我記住瞭,因為我最珍視友情。

爬山虎又開始生長瞭,你最喜歡的植物。今年的夏天似乎來得比以往要早些,走進你的秘密基地,看見就是你親手種下的爬山虎,又開始瘋狂的生長瞭。我記得你說,爬山虎是很有毅力的植物,初春發芽,初夏瘋長,茂密幽綠,深秋死亡,但第二年卻能夠依附著舊根繼續開始新生命。書桌上的暗格裡,還有一推枯萎的爬山虎的藤葉,葉子還帶著夏天的味道。放在掌心的枯葉,我小心翼翼的呵護,生怕驚擾瞭這樣一個休眠的生命。

假如時光能夠一直停在從前,我們是不是能夠一直維護著這一份友誼。我們在海邊奔跑,笑著說,時光不老,我們不散。

我在慢慢的走,轉身看一眼身後的你,卻發現你在離我遠去。是我的腳步太快,還是你根本不想跟著我的腳步前進,我試問自己,到底是我變瞭,還是我們根本就回不到從前。我以為我們能夠一直無話不談,一直到老。也許是幼稚,讓我們的諾言在時間的面前變得如此蒼白,不堪一擊。

床頭的音樂盒,是我十二歲的生日禮物,你送的。一直放在我的床頭,每次心情低落的時候,總會打開這個似乎帶著魔力的盒子,能夠讓我忘記憂傷,然後進入夢鄉。你說,第一個陪我過生日的男孩兒,一定會是生命中註定不離不棄的人。我開心的笑著,享受著這份友誼,讓這份美好在我們的世界裡不斷生長。音樂盒再次響起,清脆的音調,勾起一份回憶,還附帶一份傷痛。(思緒還在,卻止筆,隻因無法敲擊心中的那些酸楚)
那些年,我的童年
誰的詩篇明媚瞭春
鄉春
arrow
arrow

    bf1z1r5l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