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學美術的朋友遇到一個心儀的女孩兒,一見鐘情,不能忘記。他不知如何安放這份美好的感情才能表達自己內心的幸福。他支上畫架,繃上一張潔白的畫佈。他想用畫筆繪出心中的愛。他坐在畫架前,滿心澎湃的激情湧動著,他調出最美麗最溫柔的色彩,而那深深淺淺的斑斕中,還加入瞭心靈深處最深的愛意。

可是,面對著潔白的畫佈,他滿心激動,癡癡地望著,卻不知如何落筆。他不知道該描出一朵初夏的新荷來表現她的清雅,還是該用一汪秋日的湖水詮釋她的寧靜。似乎都很美,但又覺得都無法比擬心中的美好。那個溫暖春日的下午,在那個灑滿陽光的畫室裡,年輕的他托著一盤絢麗的色彩,卻不敢為自己的愛畫上任何一筆。他就這樣,看著陽光下的窗影,在自己的畫佈上一寸一寸地爬過。就像心中純美的愛情在腦海中靜靜地淌過,溫柔如暖陽,寧靜如湖水。

朋友向我講起那時的感受,言語間掩藏不住發自內心的幸福,臉上卻又帶著難以言表的青春憂傷和悵惘。在他憂傷的訴說中,我微笑。在一片空白面前惶惑憂傷,我也曾經有過啊。

幾年前喜歡上寫作,也發表過很多文章。在我的文字中,記錄著平凡生活的心靈感悟,描繪著四季輪回的美麗景致,感懷著浪漫愛情的純美記憶,甚至記錄著來自陌生人的溫暖……似乎包羅瞭身邊所有的溫情和美好。但是,我自己卻深深地知道,在我的文字中有一塊自己從未留痕的空白。那就是,我至親至愛的父母。不是不想寫啊!是因為太想寫好,總是想著用最真摯的情感最美麗的文字寫出父母給予我的愛。可是,就像朋友面對著一張潔白的畫佈會不知所措,我也曾不知多少次面對一個空白的文檔,敲不出一個字。

父愛如山,母愛似海,可落到紙上都隻是些平常小事。自己粗陋的文筆無法描繪出父母最博大深厚的愛,縱然用盡才思也書寫不盡對至親的感激,總擔心自己隨意落筆會輕慢瞭那最厚重的情感。於是,我選擇用一個空白的文檔收藏殷殷父女情,拳拳母女愛。在最初的惶惑之後,我坦然接受瞭這樣的空白。我以為,有時候無言也是一種最豐富的表達。

而我年輕的朋友,面對空白畫佈的不甘心我也是深深理解的。年輕的時候,我們面對世界,總是迫不及待地去創造、去填滿。用斑斕又飽滿的色彩,用華美又真摯的筆觸,告訴世界,告訴自己:我愛過,我來過,我成功過。然而,在生活的畫佈面前,我們任何人都不是一個能肆意揮灑色彩的畫者。

我笑著對朋友說:“你擁有瞭多麼美好的一個午後啊,為什麼要憂傷呢。你守著一方潔白的畫佈,懷想自己純美的愛情,將無盡的美好印在心底。畫不出來,又有什麼關系呢?心裡的愛有多澎湃,那片空白便有多豐盈。就像沉默有時是最深沉的表白,隻要心中有愛,一片空白同樣蘊藏著最飽滿的情感,展示著最無瑕的美麗。”



LadyKin 西蘭花溫和保濕卸妝水 150mLArtist 皮革圓筒刷具組(12支) #黑3CE 蘋果光局部打亮修容棒 10g
ELIZAVECCA 小豬美白抗皺生物纖維眼膜10ml 5片/盒It’s skin 抗痘精華液 75mL (去你的痘痘鎮定水凝露)Innisfree 水感潤澤舒芙蕾防曬氣墊粉餅 15g
LABIOTTE 花瓣精華極細眼線液筆 0.6gthe saem 亞麻籽油高保濕乳液 135ml短筒幾何慢跑襪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f1z1r5l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