插畫家「人2 x People2」(右)因抄襲受到抵制,曾聘請對方當助理的馬克有話想說。(圖/取材自馬克、人2 x People2臉書)

擁有百萬粉絲的網路知名插畫家「人2 x People2」,近日身陷抄襲風波,連帶過去多起抄襲事件被起底,慘遭網友齊聲撻伐,多位插畫家、漫畫家更直接在臉書發起「我是人,我反仁。」抵制活動,最後人2 發表道歉聲明,表示自己將會「停筆反省」,而過去曾收人2當助手的馬克也做出回應,直接送他「好自為之」。



人2 x People2爆抄襲國外網站插圖。(圖/取材自網路)



人2 x People2臉書發文道歉,表示即日期停筆反省。(圖/取材自人2 x People2臉書)

前些日子美國奧蘭多同志夜店發生槍襲屠殺事件,造成死傷慘重,成為美國史上最嚴重的屠殺事件,人2也在臉書製作一張彩虹黑絲帶圖以表哀悼,未料卻被抓包和外國網站「Pictoline」相差無幾,再次被人質疑是抄襲,網友罵聲一片卻換來人2回應「過去曾做錯事,所以我公開道歉過」,讓網友相當不滿,紛紛挖出他過去從無名小站到現在的「抄襲歷史」,不少網友、同業忍無可忍,成立粉絲團「人3 x steal3 」反諷人2,還發起抵制活動,有百位同業連署、萬名網友參加。

事發後1天,人2終在臉書發表道歉聲明,表示將會「停筆反省」,未來在創作也會更加謹慎、警惕,而過去曾請人2當助手的插畫家「馬克」,也針對此事說出看法,他說「對於一個曾短暫當過我助理的你,我到底該鼓勵還是譴責?」,最後他發現自己「該做的和所想的不一致」,便決定不再花費時間在對方身上,聲明日後將不會再對他發表意見和說明,直接送人2「好自為之」。

新聞來源:中時電子報



MLB》古巴球星古瑞耶 傳接受道奇測試
結婚不到1年 黃雨欣自爆「我們之間出現第三者」
《星際爭霸戰》葉爾欽死因出爐 創傷性窒息1分鐘即慘死


神奇 Amazing【德國Kamill】卡蜜兒洋甘菊柔敏護手霜 100mlEat4fun 二人組 紫色公主
盜墓傳奇:終極木乃伊 Day of the Mummy【美國 City Stroll】推車置物袋-粉色紙本《國家地理》雜誌半年6期+iPad版半年6期,特價1688元
arrow
arrow

    bf1z1r5l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