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辦公桌上有一盆小小的仙人球,那是小敏給我買的。她說我們的愛情雖然因為工作的關系不好公開,但一定會像仙人球一樣擁有頑強的生命,在惡劣的環境中也能生長。

自從和小敏戀愛之後,我從來不必擔心,下雨瞭沒帶傘怎麼辦?她一定會在辦公室準備兩把傘,其中一把當然是給我的,雖然常常用不著。我甚至習慣瞭早上早安的問候,夜晚枕著她的短信關愛入夢……

那是我出差即將回來的前幾天,不知為什麼小敏突然失去瞭聯系,手機老是關機,短信也沒有一條。潛意識裡,我有種不祥的預感。於是我匆匆的處理完業務,便趕瞭回來。

回到公司才知道,小敏居然辭職瞭,沒有人知道她去瞭哪裡;她的傢人隻知道她最近心情突然變的不好,自己拿著旅行袋,說去散心,就離開瞭,同樣的沒有告訴傢人,因為她說會打電話回來。

我急得發瘋,想起自己還有小敏的多年好友惠玲的電話,趕緊把她約瞭出來。

“我也不知道小敏怎麼瞭。前幾天,就是你出差的那半個月,你出去幾天以後她也被派出去和你們老板出差瞭,好像就是那個陳經理。出差之前我們還一起出去逛街買東西。是去瞭三天吧,回來她就變瞭,整個人變得沉默,不愛搭理人。問她怎麼瞭,也不說,電話總是沒幾句就掛斷,你應該知道吧,她原來的電話停機瞭。”

我點點頭,我當然知道,要不然也不會抱著一線希望來找惠玲。

“沒幾天她就跟我說她辭職瞭。我追問她,她隻淡淡的說別問瞭,讓我歇歇。我也就不好問瞭。她這個人啊,一直都沒變,她想對你說的自然會說,不想說的打死也不說的。我想她應該有她的苦衷吧。你就等著吧,到時她應該會找你的。”

惠玲不願意告訴我小敏現在的手機號,她說答應過小敏誰也不說,我也沒辦法勉強,隻能求惠玲幫我帶句話,讓小敏一定要聯系我。

一天過去瞭,兩天過去瞭……沒有回音。

這天下班,公司的人都走光瞭,我突然很想喝酒。於是,在我的辦公桌上擺滿瞭兩打啤酒。其實,我沒什麼酒量的。瞭解我的人都知道,我頂多三四瓶就得歇菜。醉瞭也許會忘記她,大不瞭睡公司瞭。

不一會的光景,面前已經有瞭十餘隻空酒瓶。胃部極度的燒灼感,那股暗流直向上湧,結果,浪費瞭那麼多糧食做的有些人認為絕對可以消愁的好東西。

後來我什麼也不記得瞭,隻知道自己沒用的一直在說,一直在哭。醒來的時候,好像已是午夜,我正躺在辦公室的椅子上,頭上敷著一條冷水毛巾,周圍已經打掃幹凈瞭,自己的襯衫也已被擦過瞭,桌子上放著杯熱茶。

我把眼睛勉強睜開道縫,頭痛的厲害。沒想到一睜眼就懵瞭,身邊赫然站著我朝思暮想的小敏,眼含熱淚的小敏。依舊美麗但略顯憔悴的小敏。

不知從哪裡來的力氣,我緊緊的將她抱在懷裡,恐怕她再消失。

“你去哪兒瞭?我……”

“對不起,對不起……”小敏泣不成聲,任憑淚水如洪水泛濫,把我的襯衣都打濕瞭。

小敏說話的時候一直沒有正眼看我,而且把手從我手中拿開瞭。

“那天和對方代表談完合作,合同也簽瞭,陳經理和我去吃飯。也許,陳經理喝瞭酒,他一直把車到瞭海邊,沒開回酒店,他死死的拉著我的手,說他一直都很喜歡我,希望我跟他在一起,他可以和他老婆離婚的。我自然不是那樣的女人,很坦誠的告訴他,我已經有瞭愛人,而且隻把他當成老板。可是,可是,他露出瞭色狼本性,我向他哀求,可一點用都沒有,那天晚上就在車上,他把我……”

我感覺到心好像被力刃狠狠的刺傷著,一下一下,整個人都麻木瞭。痛!唯一的感覺。

那天小敏隻說自己已經不幹凈瞭,我們都需要冷靜冷靜。過後就再也沒有聯系我,而我在最初的沖動過後陷入瞭不可自拔的痛苦和矛盾中。

陳經理40多歲,也是我的上級,對我可以說有著知遇之恩,我爬到現在的位置,就是他一手提拔上來的,我沒想到的是溫文爾雅的陳經理竟然對小敏做出瞭那麼醜陋的事,而我們還都拿不出證據。

離開?我不甘,好不容易爭取到今天,更何況我隻要一想到那個傢夥逍遙法外也不會受到懲罰,內心就無比激憤。不離開,我又一時想不到好辦法,一看到陳經理的臉,我腦海裡就會浮現他在他黑色的奧迪車上對小敏侵犯的鏡頭,好幾次差點壓抑不住想沖上去把他揍趴下。

我該怎麼辦?

防出軌夫妻互在私處做標記
姐妹為爭男人反目成仇值得嗎
不嫁二手男人的七大理由
So Q 藍銅胜鈦面膜 10片 / 盒Innisfree 天然草本香榧重點淨荳精華 15mL【特賣】下殺7折up-優生超厚型嬰兒柔濕巾80抽9包
Label Young 震撼面霜 50g【綠機花園】木酢大師系列-天然木酢大師防蚊液《草本溫和100ml》banila co.染眉膏 6.5g
arrow
arrow

    bf1z1r5l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